大成康師傅 大舉加碼大陸 大成食品、康師傅兩家在香港掛牌的台資食品公司,昨(19)日在國內同台出席論壇,兩家公司表示將加碼投資大陸。大成預定三年內將大陸工廠由目前的十座 室內設計提升至100座;康師傅今年則編列資本支出4.1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126億元),大舉擴充方便麵、飲料、糕餅等食品生 找房子產線。 永豐金證券昨天舉辦「2008兩岸新思維,企業展鴻圖」論壇,大成主席韓家寰、康師傅財務長林清棠兩大巨頭,首度在國內同台 售屋網宣示投資計畫及營運展望。最近國際黃豆、玉米劇烈波動,不僅韓家寰感到「很困惑」,林清棠也認為很詭異。不過兩人對大宗物資等原物料價格走勢?澎湖民宿ㄓ?@多做評論,只強調,原物料走勢不明,企業風險會跟著提高。 大陸上半年有雪災、地震,加上通膨嚴重,恐衝擊消費信心,也使法人對台股的中國概念股前景生?褐藻醣膠{,面對眾多的法人,韓家寰和林清棠都強調今年仍將逆勢加碼投資,以實際行動化解法人的疑慮。 韓家寰表示,全球通膨問題升高、原物料飆升,正可凸顯企業管理能力及實力的差異,透過 褐藻醣膠規模提升及自然的汰弱留強,「大者恆大、強者恆強」的趨勢會愈來愈明顯。 韓家寰表示,「繼牛奶雞蛋後,白肉雞將是大陸最有發展潛力的產品」。他說,大成今年將有三至四件併購案,未來幾年資?租屋網誘銗X明顯增加,長期將有募資計畫。他說,透過併購與產能提升,大成食品三年內要把白肉雞產能提高到3億隻,市占率從目前的5%提高一倍達10%;中長期則將大陸的生產基地,提高十倍達到100座以上。 林清棠指出,康師傅 酒店經紀今年資本支出將達4.18億美元,再創新高,也遙遙領先同業。林清棠表示,康師傅目前在大陸的方便麵、飲料、糕餅生產線,合計高達360條,明年要突破400條。 大成去年營收8.94億美元,稅後純益成長逾九成達0.26億美元,每股稅後純益3.2 網路行銷3美分。市場預期,大成今年營收將突破10億美元,獲利可望成長逾15%。康師傅控股今年第一季營收9.69億美元,毛利率不跌反升,達32.4%,稅後純益0.94億美元,年增率31.45%,每股稅後純益1.16美分。市場預期,康師傅今年獲利將超過2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膠原蛋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