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瀏陽站7月7日訊(分站記者 李東曉)“我們的廠房建設已完成了80%,十月份可投入使用。現在的龍伏簡直是一個火熱的大工地。”在龍伏工業集中區,天美工業地產的負責人感慨地說。而項目對面的佳多福食品和尤米服飾的生產車間,也正緊張地施工中。2014年是全市“項目攻堅年”,龍伏鎮舉全鎮之力投資11億元,鋪排了包括石江河疏浚綠化、龍伏完小教學樓建設在內的12個項目,使之成為當地發展的重要引擎。
  據介紹,目前所有項目均在緊鑼密鼓地建設當中。除連雲山風電場、龍藏谷生態園外,其他十大項目均將於年內完成,其中包括工業集中區建設全面提速。
  龍伏工業集中區是全市六大工業集中區之一,距離瀏醴高速互通口只有兩公里,是全市通往長沙港和岳陽港最便利的園區。目前,已有天美工業地產等10家企業落戶,實現協議引資3.87億元。
  “我們確立了'三個不接'原則:即環保不達標的企業不接,技術含量低、發展前景不廣的企業不接,不創稅、不富民的企業不接。”龍伏鎮鎮長李漁海介紹,工業集中區一期規劃面積為2000餘畝,已開發970畝。此外,前期還完成了園區內管網鋪埋、電力入園等基礎工作以及21600平方米的道路硬化、21000多平方米的綠化工作。
  根據規劃,工業集中區全部建成後,可容納近50家企業入駐園區,為當地安排上萬人就業,僅此一項就將為當地發放社會工資3億元。這將一改龍伏長期以來農業大鎮、經濟落後的面貌。
  通過項目建設帶動就業,就業帶動人氣,人氣帶動集鎮建設,進而帶動消費激活經濟,龍伏發生了令人驚喜的連鎖效應。
  “集鎮的門面用地以前3萬元一份無人問津,工業集中區建設以來,同樣面積的門面用地漲到20萬元一份還供不應求。”龍伏鎮居民陳平,對集鎮同心大道旁地塊出售時“沒有排上隊”至今耿耿於懷。
  隨著集鎮規模不斷擴大,龍伏鎮黨委政府下力氣超前規劃,並做好硬化、亮化工作。如今,這個規模5平方公里,覆蓋龍伏、泮春、焦橋三大板塊,總人口5000餘人的集鎮,根據規劃兩年後的集鎮規模和經濟總量都將翻番,打造成為一個工作舒心、人居舒適的新型城鎮。
  “加速推進工業化是撬動龍伏新型城鎮化的鑰匙,我們必須用好這片金鑰匙。”從集鎮去往工業集中區的路上,龍伏鎮黨委書記張春明正帶領工作人員赴企業進行幫扶解難,路邊“同心大道”“創業大道”兩塊醒目的藍色路牌,似乎預示著這塊土地上,同心發展龍伏的默契和信心。  (原標題:瀏陽總投資11億提速龍伏發展 十大項目年內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