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艷秋 劉 瑩 秦洪祥
  “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大害必有小利為之媒,大利必有小害為之倪。”……近日,這些警示名言出現在吉林省長春市吉林大學第二醫院(以下簡稱“吉大二院”)的圍牆上,提醒在此工作的醫護人員、就診患者、過路群眾:要遠離職務犯罪。原來,這是長春市南關區檢察院、區司法局與吉大二院聯合製作的法治文化宣傳板。
  去年,南關區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局在吉大二院開展了針對醫保騙保職務犯罪預防調查。今年7月,該院又與吉大二院紀檢部門聯合,對一封吉大二院有關人員私自收費的舉報信進行調查,針對調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與吉大二院相關部門、相關領導溝通,有針對性地提出檢察建議。這種接地氣的預防工作,受到了吉大二院領導的歡迎和好評。為加大預防效力,該院與區司法局一道,在地處鬧市的吉大二院設立大型宣傳展板,以法治文化為主題,倡導嚴於律己、廉潔自律的社會風氣。
  經過兩個多月的工作,8塊長4米、寬1.5米,體現系列法制文化的展板呈現在吉大二院的圍牆上,受到了就醫患者、醫院工作人員及社會群眾的好評。   (原標題:長春南關:警示名言上牆醒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