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捷生 實習生/張茵 通訊員/謝文任 徐睿智 張毅濤)刑滿釋放後不思悔改,重操舊業,專門搶劫路邊“小解”司機,增城警方覓影尋蹤,近日抓獲了2名持刀搶劫嫌疑人,繳獲作案用摩托車1輛、匕首2把,破獲系列持刀搶劫案件。
  司機路邊“小解”被搶
  2月17日13時59分許,增城新塘鎮環城路發生一起持刀搶劫案件,一名貨車司機因忽感“內急”將車停在路邊,當他下車到路邊綠化帶“小解”時,兩名男子駕駛一輛摩托車疾馳而來,停在貨車正前方,一名男子下車,手持明晃晃的匕首衝到貨車司機面前——“打劫”,突如其來的情形讓正在“小解”的貨車司機來不及反應,只得將錢包交給持刀男子,得手後持刀男子飛快地跳上摩托車,兩男子駕車加速逃離現場,貨車司機的1800元現金等財物被搶。
  專案組民警通過事主瞭解到嫌疑人體貌、口音等特征後,初步判斷作案嫌疑人為本地人,並很快鎖定了兩名可疑男子。然而嫌疑人行蹤不定,專案組多次出動警力展開抓捕都落空。
  事隔一月再犯案被擒
  一個月後,在新塘鎮西寧又發生一起針對路邊“小解”司機的持刀攔路搶劫案,兩名男子駕乘一輛無號牌摩托車,其中一名男子持刀搶劫,另一名男子駕駛摩托車接應,一旦搶劫得手他倆就立刻逃離現場。
  兩起搶劫案件,作案手法、人員及工具都極為相似,專案組將兩起案件串並偵查,從嫌疑人的特征、摩托車的行駛路線等方面入手,判定是同一伙人所為。這時,專案組掌握了一條重要線索,“嫌疑人每次作案得手後,都會駕駛摩托車到新塘鎮西洲大道一旅店停留。”專案組民警介紹。
  根據前期掌握的線索,專案組兵分兩路,一路民警在嫌疑人時常出沒的旅店伏擊,另一路民警根據嫌疑人的活動規律布控。3月20日11時許,兩名嫌疑人在新塘大敦再次作案,專案組民警跟蹤嫌疑車輛尋機實施抓捕,併在西洲大道該旅店鋪開大網。當天16時許,兩名嫌疑人駕駛摩托車進入了警方的伏擊圈,民警果斷出擊,將嫌疑人葉×堅(男,41歲)、黎×東(男,41歲,均為增城新塘鎮人)擒獲,現場繳獲2把匕首、1輛作案用摩托車。
  據瞭解,黎×東、葉×堅2007年就因結夥搶劫雙雙被判刑7年,2013年底刑滿釋放。但是兩人不思悔改,好逸惡勞,重操舊業,做起了持刀搶劫的“營生”。經審,黎×東、葉×堅對在新塘鎮衛山、西寧、大敦持刀搶劫的作案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原標題:刑滿釋放重操“舊業” 專搶路邊“小解”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