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5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6日是大陸贈臺大貓Ice-O-Matic製冰機熊“圓仔”滿半歲生日,上午9時起它開始和民眾見面;4日圓仔萌樣首度在媒體鏡頭前曝光,由保育員抱著亮相時,絲毫不怯場,一股腦就從地上爬到一層樓高的棲架,不過圓仔的“電量”只有20分鐘,就體力不支睡著。
  曝光30分鐘景觀設計 快門沒停
  為迎接明天“圓仔的第一次”見客,臺北市立動物長灘島園4日晚閉園後,開放媒體進入大貓熊館,拍攝大貓熊母女可愛模樣,雖只有30分鐘,但現場相機“喀擦”聲從未停過,顯見母女倆的魅力。
  體重14公褐藻醣膠副作用斤 攀爬好手
  動物園已連續數日安排圓仔到展場熟悉環境,4日傍晚6時許,14公二手餐飲設備斤重的圓仔由保育員抱著亮相時,立即熟門熟路從地上爬到一層樓高的棲架,過程順利。
  上棲架後,調皮的圓仔抱著棲木啃咬,甚至像蜥蜴一樣,伸長身子攀在木頭上,連保育員都忍不住笑出來。
  圓仔玩耍 圓圓啃竹筍
  小寶貝在展場中爬上爬下時,媽媽圓圓在一旁也不得閑。牠進入展場後,先左顧右盼,確認是熟悉、安全環境後,先拿起圓仔的麻布袋玩具把玩一下,就坐在地上悠哉啃竹筍。
  20分鐘後 變成趴趴熊
  大約20分鐘後,圓仔開始體力不支,直接睡在棲架上,變成一隻“趴趴熊”;小家伙睡覺姿勢、表情豐富,一下將頭埋進棲木縫隙,一下又縮得像一顆麻糬。
  動物園發言人趙明傑說,圓仔就像人類一樣,還是小寶寶時,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據保育員統計,圓仔一天睡覺超過16小時,即使醒著在活動,也總是一下就累了。
  趙明傑笑說,若環境安全,圓圓通常讓圓仔“自由放風”;隨著圓仔逐漸長大,母女倆緊緊相依偎的時間會縮短。
  他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行為評估、攀爬訓練,圓仔已經是“運動健將”,不僅爬行技巧好,比起一兩個月前,行動變得更加敏捷。6日適逢圓仔出生滿半歲,是最適合和粉絲相見的時間。
  動物園5日晚舉辦“感恩晚會”,市長郝龍斌邀請弱勢團體、50名抽中優先參觀券的幸運兒,與大陸“大貓熊之父”張和民,搶先和圓仔見面。1
  圓仔1月4日和媒體先見面,媽媽圓圓毫不緊張,自顧自地忙著吃起東西。來源:臺灣《聯合報》
  圓仔“電量”僅夠撐20分鐘,隨即體力不支變成“趴趴熊”。來源:臺灣《聯合報》   (原標題:圓仔滿半歲模樣超萌 明天將與粉絲見面(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