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席記者何正權通訊員金萍文圖
  本報信陽訊“這麼小的孩子能犯什麼錯,下手這麼重把孩子打成這樣,這個老師的心真是太狠了。”昨日,在信陽市中心醫院,嚴女士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心疼地說道。2014年12月31日,10歲的小田被班主任邢鳳星用手套抽打臉部。1月1日,嚴女士發現孩子的嘴巴歪斜,送往醫院被診斷為面癱。昨日,信陽市浉河區四望山小學校長到醫院送來了1萬塊錢,承認小田確實遭到老師體罰。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被班主任用手套打臉,學生嘴巴歪斜
  昨日上午,記者在信陽市中心醫院看到了小田。記者觀察到,小田不笑不說話時,嘴巴歪斜情況並不明顯,但與記者交流時,能明顯看到小田嘴巴歪斜。
  “這孩子太可憐了。”伯母嚴女士心疼地摸著小田的頭,愧疚地說,她自己有3個孩子,小田是丈夫弟弟的孩子,自幼父母雙亡,由於要操持農活還要照顧兩歲的小孫子,就將小田送到浉河區四望山小學寄宿。
  據嚴女士回憶,2014年12月31日下午,小田放假回到家。晚上吃飯時,小田喝了點稀飯,說嘴疼不想吃,當時以為是上火引起的也沒在意。1月1日上午,嚴女士發現小田嘴有點歪。“鄰居跟我說小田和另外6個同學被班主任打了,說不定是打歪的。”嚴女士說道。嚴女士趕緊找到小田問情況,小田這才哭著將被打一事告訴了嚴女士。
  “用帶扣子的手套快速左右打我們的臉部,我們也不敢哭。後來我就覺得頭疼,發暈。”在醫院里,提及被打一事,小田小聲說道。據瞭解,2014年12月30日晚上,小田和同學在宿舍玩牌被校長髮現後告訴了班主任。第二天,班主任就用手套抽打了幾個玩牌學生的面部。
  在小田的診斷證明書上記者看到,小田因面部擊打傷後口眼歪斜並面部疼痛3天,精神差,右側眼瞼閉合不全,示齒口角左側偏。診斷為右側面神經損傷。
  10天內被班主任連續體罰兩次
  嚴女士說,2014年12月24日,小田就被老師用手抽打了一次。“當時我們想著孩子不聽話老師幫忙教育,根本沒想到老師會下手這麼狠,而且10天內連續體罰了兩次。”嚴女士強壓心中怒火告訴記者。
  昨日下午,記者在信陽市浉河區四望山小學見到了小田的同班同學。“老師經常打我們,我們不聽話,犯錯誤就打,有時候用手有時候用小木棍。”小田的一名同學邊說邊用手比划著。據瞭解,小田三年級時,邢鳳星開始教他們數學課並任班主任,兩年來,班裡多名學生長期不同程度上被邢鳳星體罰。
  據浉河區教體局調查結果顯示,教師邢鳳星確實存在體罰學生現象。2014年12月24日,小田因上課期間與后座同學發生爭執,被其班主任用小木棍擊打手掌數次;12月31日上午,又因30日夜寢室熄燈後與同寢室5名同學玩牌,被其班主任用手套擊打臉部。
  打人老師已被免去班主任職務
  昨日下午,記者聯繫上了浉河區四望山小學的校長宋秀雲,宋校長告訴記者:“學校已去醫院看過小田並送去了1萬元的醫葯費。學校有規定嚴禁老師體罰學生,現在打人老師已被免去班主任職務,但因學校缺老師仍繼續讓她教課。”
  隨後記者電話聯繫了負責此案的周警官,周警官證實了小田被班主任邢鳳星用帶扣子的手套抽打面部致面癱一事,經過調查得知該老師一直存在體罰學生的行為。
  “孩子住院後,老師一次也沒來看過,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我們去學校找她時,她態度蠻橫,在當地派出所介入之前,拒不承認打學生一事。我們一定要為孩子討一個公平的說法。”嚴女士告訴記者。  (原標題:熄燈後宿舍玩牌十齡童被班主任打臉致面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