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0月12日電 (記者 王歡)美國得克薩斯州衛生當局12日表示,一名曾經照顧過已經死亡的美國本土首例埃博拉病患鄧肯(Thomas Eric Duncan)的女性醫護人員,經過初步測試埃博拉病毒呈陽性反應,成為在美國被診斷出感染這種致命病毒的第二人,也是美國第一例埃博拉傳染病例。
  這名在達拉斯得州衛生長老會醫院工作的女護士10日晚間出現低度發燒,被收治到隔離病房,目前病情穩定。其初步測試結果將被送往位於亞特蘭大的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進一步檢測和確認。
  從利比裡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鄧肯此前曾在衛生長老會醫院接受隔離,於10月8日不治身亡。
  得克薩斯州衛生資源部主任瓦爾加(Daniel Varga)表示,患病護士是在鄧肯第二次訪問醫院,經確診患有埃博拉病毒入院治療時與他有過接觸。根據疾控中心規定,護士從始至終身穿防護裝備,包括衣服、手套、口罩和防護罩等。
  “達拉斯消防部門的危險物品專員已對患病護士的公寓大樓及周圍公共區域進行了清理和消毒,其家人被隔離觀察,寵物狗也隔離在公寓內。”達拉斯市市長羅林斯(Mike Rawlings)12日表示,“警方現在已經禁止人員出入該區域,並正在與附近的居民進行談話。”
  目前仍有48名有可能接觸過鄧肯的人員被密切監測,他們尚未表現出任何癥狀。
  疾控中心12日就此事發表聲明指出,我們可以理解這一令人不安的消息對病患、病患的家屬和同事以及大達拉斯社區的影響,疾控中心、得州衛生服務部門仍然相信,該疾病將能夠得到遏制。
  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Tom Frieden)強調,醫護人員的診斷顯示,長老會醫院顯然有違反安全協議的做法,當局將對該醫院如何發生感染進行完整的調查,主要集中在透析和呼吸道插管兩個“高風險程序”是否違反操作規定上。
  美國白宮8日宣佈,在華盛頓、紐約、芝加哥等地的5個美國機場加強對從西非入境美國旅客的埃博拉病毒篩查。人們日益擔心,進入美國的致命病毒沒有得到足夠的控制。
  世界衛生組織10日發佈最新統計,自今年2月爆發的埃博拉疫情已經造成全球4033人死亡,感染者超過8300人。聯大主席庫泰薩警告稱,埃博拉有可能從區域擴展為國際危機。(完)  (原標題:美國女護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曾照顧首例死亡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