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安理會敦促南蘇丹交戰雙方立即停火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安理會25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南蘇丹反對派和政府軍不顧此前停火承諾,再次發生衝突,並呼籲雙方立即停火。
  聲明說,安理會強烈譴責南蘇丹反對派本月20日進攻上尼羅州納綏爾,以及政府軍23日為奪取對該鎮的控制權而發起反擊。安理會敦促南蘇丹各方根據此前簽署的停火協議,立即停止敵對行動,並恢復全面、包容性和談。
  安理會強調,侵犯人權以及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行為必須被追究,同時對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伊加特)宣佈南蘇丹交戰雙方將於7月30日恢復和談表示歡迎。
  安理會當天還發表了另一則媒體聲明,對南蘇丹災難性的食品短缺深表擔憂,認為南蘇丹瀕臨饑荒。安理會呼籲5月在挪威舉行的認捐大會上承諾為南蘇丹提供人道主義捐助的各方儘快履行承諾,並增加捐助,以應對南蘇丹日益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