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聯合國特約記者 李天】陳光標在紐約領到假冒“世界首善”的聯合國證書,事件的關鍵人物周璐璐玩起了人間蒸發,《環球時報》記者在紐約多方尋找,也無法聯繫上她。據知情人透露,周璐璐只是眾多“聯合國騙子”中的一個,像她這樣打著聯合國旗號騙錢的人還有不少,目標專門針對中國土豪。
  記者打電話到瑞士銀行,找到所謂“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主席唐納修。對方表示不接受採訪,隨後在基金會網站上發表聲明稱,假證書是陳光標自己打印出來的,基金會始終向陳光標表明與聯合國沒有關係。
  陳光標隨後公佈了周璐璐微信談話截屏和交錢的收據。談話記錄顯示,周璐璐自稱是聯合國人員。證書上有聯合國標誌和名稱。
  事發後,“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網站上周璐璐等人的資料已被全部刪除。記者幾經周折,找到一張周璐璐以前散髮的名片,試打電話,顯示號碼已被註銷;按名片上的郵箱發了採訪提綱,反饋信息是郵箱已停止工作。
  記者努力尋找認識周璐璐的人。一名曾在某次會議上見過她的人說,一直以為她在聯合國工作。另一名在聯合國工作的中國籍員工說,她和在聯合國工作的華人都混得很熟。
  周璐璐國籍情況不明,她自稱畢業於紐約大學,曾在華爾街工作過,並當過北京電視臺主持人,從2007年起就在“友誼無國界”組織工作。《環球時報》記者通過查找紐約州政府的數據庫,發現其真實姓名叫周璐(LuZhou),名下註冊過兩個公司。一家註冊於2013年5月,一個月之後改名叫“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公司”。另一家叫“友誼無國界公司”,註冊於2013年8月,周璐自己擔任總裁。目前看來,兩家都是用來騙人的皮包公司。對外活動時,她故意把註冊名稱的“公司”兩個字隱去,給人的感覺像是國際組織。
  據知情人對《環球時報》記者透露,陳光標只是揭開了黑幕一角,還有很多“聯合國騙子”。騙子們常玩的手段是打擦邊球。他們的名片、手冊、網站上,言必稱聯合國,一般人一聽,第一感覺他們就是聯合國人員。他們通常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的寫字樓租房。比如有一座名叫“聯合國廣場”的寫字樓,在聯合國對面,但和聯合國沒有半點關係。但騙子名片上的地址,赫然印著“UnitedNationsPlaza”,不由讓人心生敬畏。
  這些騙子通常還會買通某些聯合國內部的官員,或某些國家駐聯合國代表團的外交官。他們舉辦的活動,經常請這些高官出席、講話。周璐璐的網站上就列著一些聯合國高官的照片和名字。聯合國機構龐大,沒人去管這些假冒他們名字的“小事”。至於那個唐納修,不過是花錢請來的道具或演員。衣冠楚楚的白人,中國人就認這個。
  頒獎、評選、畫展、文物展、美食展、演出等等,是騙子們常做的活動,他們在紐約有三大熱門招牌:聯合國、哥倫比亞大學和林肯中心。最近中國文化部下文,禁止中國演出團體去維也納金色大廳這樣的地方裝門面,其實在紐約的林肯中心,濫竽充數的演出可能比金色大廳還多。記者也看過騙子公司組織的演出,把國內一些中小學生騙來,演出門票通過當地學校及華人派送,連蒙帶騙把觀眾哄來,目的主要是拉個橫幅,左一張右一張照相。
  有的中國人被騙,是啞巴吃黃連,怕說出去丟人。還有的屬於周瑜打黃蓋,明知有假,是各取所需。他們交了錢,照了相,拿了證,回國再去忽悠別人,抬高自己的身價。
(編輯:SN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