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婚禮道具吳朝香
  一年一度的省兩支票貼現會,又要開了。
  今年的省兩會,會網路行銷期都是五天。和往年一樣,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先開幕,從明天開始,到19日結束;緊隨其後的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的會期,則是從16日到20日。
  昨天舉行的兩會新聞發佈會上,本次會seo議的一些亮點,已經透露出來了。
  多:
  人大代表們要新成屋多審兩個預算
  參加人大會議的代表們,除了要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人大常委會報告和兩院報告等以外,有一項重要的工作,是“算錢”,也就是預算的審查。
  今年的會上,代表們這項工作更重了,因為以往審查的,只有省級公共財政預算和政府性基金預算,而今年“有四本預算將提交人代會審查。”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副主任宋建勛說。
  今年增加的兩本預算,一個是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草案,一個是社會保險基金預算草案。前一個,是首次提交大會審查,後一個,是首次單獨編製上會審查。
  浙江龐大的國有資本運轉情況,社保基金到底充不充足,估計到時候都能從這些預算草案的一個個數字中找到答案。
  此外,69個省級部門預算將全部上會審查,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兩個部門的預算還將進行重點審查。
  審查預算,大概也算是個“技術活”了,一般人都會被那整頁整頁的數字看暈,所以這次為了方便代表們讀懂預算草案,已經提前發了不少資料,比如《浙江公共財政預算讀本》、《全口徑預算100問》、這樣做的目的,自然是讓代表們的審查,更加專業和有的放矢。
  簡:
  會務簡化,參會會員減少近300
  2013年,中央和省里都已經發了不少文件,要求節儉開會。今年的省兩會會務,自然也將大大簡化。
  省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秘書處負責人、新聞信息組組長張潤生透露,今年省人大和省政協都精減了參會人員,對列席、旁聽,以及工作人員範圍都重新作了調整。
  按照目前的估計,省人大這次會議將精減參會人員約130人,省政協精減約140人,加起來有近300人。
  而且,省政協還有個新舉措:在確保委員履好職的前提下,根據在杭委員的意願,將準確核定住會人數,減少住宿房間空置率,避免浪費。
  今天,是參加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報到的日子。到時候就可以知道,有多少委員將為了給大會省錢而回家住。
  減:
  文件上網看,將減20%的文件
  開會發一大堆文件資料,那是以前的事情了。這次開會,“信息化程度”高的代表委員們,可能拿到的文件,也就政府工作報告等沒幾本了。
  記者打聽了一下,人大和政協都開通了面向代表、委員的網上服務平臺。代表委員如果選擇“網上閱文”,那麼許多文件、會議簡報等等,就都以電子版的形式發下來了。代表委員們到時候拿出自己的筆記本、IPAD,乃至手機,在會場上、駐地里,隨時隨地可以看。
  大會的相關人員已經估計過了,按照目前的安排,將能夠減少至少20%的文件印發。
  而通過少印文件、精減人員等措施,這次兩會預計能將大幅度壓縮支出。
  禁:
  全面禁煙,餐廳里也不許抽
  參加本次兩會的代表委員們,不少都有吸煙的習慣。不過今年開會,你們得忍忍煙癮了。
  就在不久前,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剛剛下發了一個通知,要求各級黨政機關公務活動中嚴格實行“無煙化”。
  這次兩會,就將嚴格執行。記者瞭解了一下,在開會期間,省人民大會堂、代表團駐地會場,駐地餐廳……所有這些公共場所全面禁煙。
  “大會堂及賓館駐地將配合做好禁煙標誌設置,以及提醒、勸導等工作。”宋建勛說。
  (原標題:印刷的文件減少兩成參會人員精減近3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