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巴菲特再西服度出手,依舊豪氣非凡。
  外媒褐藻醣膠12月30日的報道稱,新年將至,“股神”巴菲特似乎並未閑著,而是加入到了浩浩蕩盪的“血拼”大軍中。據悉,這次巴菲特再度出手,依舊豪氣非凡,在此次“血拼”中,他名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狂擲近14億美元,買下了美國石油公司Phillip 66的股票。
  據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已經掌握了辦公室出租Phillip 66近2710萬股股票。按照目前公司股票每股74.72美元的價格來算,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名下的股票市值已經超過了20億美元。
  而據Phill吳哥窟ip 66透露,此次巴菲特再度出手後,公司旗下的子公司 Phillips Specialty Products將歸屬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有。據悉,該子公司目前主要負責石油管道流動改進劑的研製工作。而此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用1900萬股Phillip 66的股票,換來對這家子公司的所有權的。
  在宣佈收購消息後,巴菲特也表示:“我對Phillip 66公司業務組合的強勁勢力非常看好。負責石油管道流動改進劑研製的這家子公司,目前業務非常成功,財務表現也很搶眼。”他還宣稱,這宗收購與伯克希爾?哈撒韋辦公室出租公司的其他業務相當匹配。
  (來源:中國日報網 塗恬 編輯:王思寧)  (原標題:巴菲特新年“血拼” 狂擲14億美元買股票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