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朱德元帥的兒媳趙力平作為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獻花藍。 趙琳露 攝圖為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謝芳、張目在演唱。 趙琳露 攝
  中新網桂林11月15日電(趙琳露)為迎接中國工農紅軍長征80周年,紀念湘江戰役79周年,11月15日,由全國關愛老人心連心慰問活動組委會主辦的“中央機關老幹部心連心慰問團走進興安”大型公益活動在廣西桂林市興安縣舉行。
  1934年,中國工農紅軍開始了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在湘桂交界處,國民黨集中了30萬精兵,在湘江佈下第四道封鎖線,欲將中央紅軍全殲。面對生死存亡,紅軍將士浴血奮戰七晝夜,最終以折損過半的慘重代價突破湘江封鎖線。
  當天,在興安縣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年近九旬的朱德元帥的兒媳趙力平作為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獻花藍。中央機關老幹部心連心慰問團的成員們現場還踴躍為湘江戰役紀念館捐款,並向地方老黨員、老幹部贈送了慰問品。
  《東方紅》、《南泥灣》、《愛在天地間》……在慰問演出中,老藝術家及老幹部們為當地民眾帶來了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並伴有舞蹈、詩歌朗誦、情景劇、時裝表演等豐富多彩的節目表演。
  尊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全國關愛老人心連心慰問團活動組委會成立於2003年,是為全國老年人服務的社會團體,是引導老年人參加科學健康社會活動的公益組織。該組委會由中國老年學學會和中國未來研究會聯合主管,主要從事組織老年文體比賽、基層慰問演出、國際文化交流、健身運動推廣培訓、老年健康知識傳播和健康療養等工作。(完)  (原標題:中央機關老幹部心連心慰問團走進廣西興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cxidfuxhdc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